close

Today is BigBang Day \(^o^)/  

從12月中一路感冒到現在……加上年底工作忙,

今天終於提起手指敲鍵盤~分享一下我人生的首場國外演唱會心得了~而且還是最愛的BigBang囉

分享心得前,先說明一些過程吧

 

Part1. 購票

日本很多演唱會都要加入fan club交年費,

才享有抽票權利,

東蛋的巡迴是在12月,大概是7月中進行抽票的,

而同事們決定捨棄員工團體旅遊補助,打算到東京自助時,

我發現我們的行程居然碰的到東蛋巡迴,所以我當然要衝囉!^o^

但因為決定的時間已經非常接近抽票時間 (還是已經要抽第2輪了~~有些忘了)

拍賣網站上的代買已經都停止收單了,

之後又google了一番,找到了「百人町 日本票務網站」

發現他們還可以代買,所以~~~~就不管3721的訂了

網址:http://www.hmticket.com/

這個票務網應該算滿專業的網站,主代購日本con &  日本棒球賽的票,

很高興滴~~我成功的買到票~~可是~這家收的費用並不便宜

應該說~~比很多拍賣賣家開的標價貴的多,

但真有需要的人,仍可參考一下^^

要先聲明,日本con的票~除了用抽的,通常演出十天前左右才會寄送,

所以~~在寄送之前,是完全不知道座位的呦~(( 那抽到蛋頂不就大哭 @@ ))

這裡有篇 ptt 專業鄉民分享的文章,是有關購買日con票的,

內容很實用:http://www.ptt.cc/bbs/BigBang/M.1375947673.A.1FB.html

如果抽中了vip席~除了位子佳、福利好,買周邊不用排隊…等等,連票也長的跟一般席不同,

下圖就是vip席的票券~vip入席時會核對照片呦,所以vip席通常很少轉賣 (此為借po圖)

BIGBANG JAPAN DOME TOUR 2013~2014 VIP席門票  

而我抽到的一般席票券則長這樣 (一般席都是統一票價9,500日元,用0.3換算台幣,約NT 2,850)

       

位置是在面對舞台右側某區的2樓最後一排 ><

兩側總是有些視野死角的,但也要慶幸不是在3樓啦

 

Part2. 交通

由於我住在新宿南口附近的「新宿太陽道廣場飯店」

所以我介紹的交通,也以我住宿的所在出發為主呦~

首先~先瞭解一下東京巨蛋的位置,

東蛋map   

可以抵達東蛋的地鐵,有

丸之內線的 "後樂園站" 」,如上圖上端圈起來之處,

另一個就是

JR中央總武線的 "水道橋站" 」,如上圖下端圈起來之處,

圖上看的出來,後樂園站離蛋體是最近的,

但從新宿出發到後樂園的話,中途需要換線才能抵達,路線如下圖:

新宿→後樂園  

水道橋站走到蛋體其實也很近,而且也很好找,

住新宿的話,可以直接搭JR中央總武線,一線抵達呦,

所以我選擇這個路線,

而且JR中央總武線的入口處離新宿南口也很近,進入月台區時,只要確定方向是通往水道橋方向就可以囉^^

從新宿去東蛋,坐JR總武線到水道橋站是最快滴  

水道橋站下車後,記得往西口方向走~他們的圖示夠清楚吧 ^^,蛋都畫出來了

水道橋站下車後,走西口會比較快到達呦  

po一下東京巨蛋外觀 (取自官圖)

官圖-東蛋外觀  

官圖-東蛋外觀2  

夜晚的東蛋也很美

 

 結束散場~夜晚的巨蛋外面也好美^^,演唱會心得感想,就另外PO網誌囉  

還滿幸運的,21號的con是個大晴天^^,前兩天都在下雨呢 

 

Part3. 周邊商品 & 看板

YG因為與日本AVEX合作,成立了日本的YGEX,

由YGEX一手打理YG藝人在日本的專輯發表、演唱會、宣傳、周邊商品…等

有在follow他們消息的都知道,

日本每次演唱會都會出日本專屬的商品,這些都是韓國沒有的呦,

如果各國vip看了覺得吃味的話,那我想韓國vip才要忌妒到炸了吧 :p

本次巡迴周邊如下

 YG在日本很用心的經營Bigbang,還有當地專屬的公司在做行銷,每次賣的周邊也跟韓國完全不一樣  

官網有更清楚的周邊圖:http://ygex.jp/bigbang/goods/detail.php?id=1000113

其中像耳罩 & 洗髮精 (啥~~這東西也能出周邊~~~是的,連香水也出了哩……orz)

是東蛋才首次登場販售,

所以一下就賣光光了,

我看的場次是2:00pm開始進場,4:00pm開演,

上午11點左右抵達,已有6樣商品售完啦!

話不多說~~立刻去尋找販賣的排隊處~

 

排周邊的人很多~但前進的速度很快,

因為他們結帳的窗口也是爆多的呀!!而且結的很有效率,台灣主辦應該要來見習一下

好多的排隊人潮~但他們結帳的窗口非常的多,所以往前速度非常的快呦  

在排隊入口處,工作人員會發放撕不壞紙質的A4大小商品DM,

做的超用心的商品目錄,是撕不壞的質料  

做的好有質感,但重點是~DM背面是隨機的圖案呀~依照我現場的觀察~ 應該共8款

有5人合體 & 5人個人照 & 塗鴨藝術家Keith Haring參與的聯名圖*2

但工作人員也很聰明滴,一律是商品型錄放正面發放,

所以我們只能在拿到的那瞬間~立刻翻到背面開獎啦!

呵呵~~~我的首抽來囉~~~~~~阿~~~是忙內啦~ (還首抽咧,以為在玩神魔之塔喔)

每份目錄後面是隨機的團員圖案~~~哦~~~為何不是抽到5人版或款急用呀  

呵呵~~我要說明一下~忙內我也是很喜歡的,但我更想抽到5人版跟GD版的,呵呵呵~~~

所以~排完這一輪~買到商品後,我又排了兩次,再拿兩張~~~

哎哎哎……但就是不如我的願呀!算了~有抽到這團的美男擔當TOP也算不錯啦^^

分別拿了大聲、勝利 & TOP的,總共有7款的樣子  

分享一下網友po的型錄背面圖 (網路上還沒看過別人po Keith Haring 的2款版本)

 

以下是我今日敗的商品~因為買周邊好像只能付現 (印象中啦~~不確定)

所以,商品都是出國前先選好,帶了足夠日幣才去買滴,

裡面有我的,也有幫同事買的,比起日本驚人的的迷妹消費力,我這太小咖啦~~  

本日戰利品  

但我想介紹一下幫同事代買的鑰匙包~因為每款鑰匙包都會隨機附上團體 or 個人的硬式小卡哦!!

雖然我DM樣式無法如願,但我買到的鑰匙包是附到5人版的啦 ^o^

開心開心~~~~

每個鑰匙包都有隨機附贈硬式小卡~~我也太lucky,買到5人版的^o^  

更開心的是~~回台後同事願意割愛,把這張小卡送給我

 

附帶一提,鑰匙包的質感出呼意料的好

下圖附上網友po的其他款小卡樣式

 

但有一樣商品~是看圖片沒感覺,可是實體很不賴的 "行李箱"

看到實體,有好想搬回去的衝動 ><

下圖也是網友po的實物圖

行李箱  

至於手燈~~我才不要從台灣帶那脆弱又佔空間的美麗皇冠燈

當然要買一下日本的官方燈囉^^

白天照

做的很精緻  

關燈照

阿~~還有兩件衣服沒有拆封出來拍  

我只能說~日本人在這方面,真的很會吸迷妹迷姐的摳摳呀!!!

好了~主題進入「看板」

當天東蛋外圍,共有3個看板區

分別如下:

1、

人型看版之一 & 商品總覽,但還用黃線檔住是怎樣 XD  

這個看板圍起來是怕粉絲把它偷走嗎 XD

 2、

看版之二  

拍時候有陰影又反光,所以拍的不好><

 3、

人型看板三  

我好喜歡這張 ❤

其實每個看板都有好多人衝進去合照,

但我是單槍匹馬前來,所以都是抓剛好沒人的空檔拍的

而且第3款看板後方,是後樂園的遊樂設施海盜船呢^^

這個人型看板的後面就是海盜船呢  

提外話~蛋旁邊的後樂園刺激設施,

讓我看了好想玩哦 XD

後樂園  

3號看板在夜晚有打燈,但散場時人潮太多,就隨意照了一下

結束後,還是很多人搶著要照看板  

 

Part4. 演唱會

首先~入場前,工作人員真的會一個一個檢查包包,

並告知裡面是不能帶相機進去的,

所以我進場前,早就將相機先包好啦 ^^

當然~~還是要很小心偷偷照個幾張啦!!但我好怕被拖出去,所以真的只照了幾小張 :p

這就是我座位的視野

裡面執行抓照相頗嚴,我不希望中途被拖出去,但還是偷偷的照了幾小張><~入場前還把相機藏好,因為會檢查包包  

日本的巨蛋才是真的 "巨" 蛋呀!台灣的小巨蛋相比下真得好mini ^^

這次的舞台型狀跟設計,跟alive tour是完全不同的,

我的座位視野~如果bb在主舞台比較深的地方表演,就看不到啦 ><

po一下黃師傅上傳的twitter照,

這麼盛大~而且坐滿,哪個歌手會不愛巨蛋呢~太有氣勢了對吧

黃師傅twiter  

下面這張是官方圖~~瞧瞧這燈海

官圖  

接著po演出歌單:

1、Haru Haru (jp ver)

2、Blue (jp ver)

3、Bad Boy (jp ver)

4、Gara Gara Go (jp ver)

5、Hands up (jp ver)

6、勝利solo:Let's talk about love (jp ver) + Gotta talk to you (jp ver) + What can I do (kr ver)

7、大聲solo:Wings (jp ver) + Joyful (jp ver)

8、Tell me goodbye (jp ver)

9、Love song (kr ver)

10、La La La (kr ver)

11、Bigbang (kr ver)

12、Shake it up (kr ver)

13、太陽solo:Look at me (kr ver) + Wedding dress (kr ver) + Ringa Linga (kr ver)

14、GD solo:Crayon (kr ver) + Shake the world (kr ver) + Crooked (jp ver)

15、TOP solo:Turn it up (kr ver) + Doom Dada (kr ver)

16、Tonight (jp ver)

17、Feeling (jp ver)

18、Last Farewell 마지막인사 (kr ver)

19、Fantastic Baby (jp ver)

20、Lies (kr ver)

21、My Heaven (jp ver)

安可

1、Sunset Glow 붉은 노을 紅霞 (kr ver)

2、Koe wo kikasete (jp ver)

3、Fantastic Baby (jp ver)

4、Crooked ..bb version

5、Feeling (jp ver)

6、Bad Boy (jp ver)

7、Hands up (jp ver)

 

因為YG正在推出新男團Winner,

所以很多蛋的巡演,都是Winner開場,之後才輪Bigbang登台,

但Winner畢竟是新人,舞台氣場一跟前輩比,馬上見高下,

他們還需要更多的舞台經驗 & 音量協調性會較佳^^

 

● 開場--升降舞台

這次巡迴與12年的alive tour相比,

雖不是用氣勢驚人的still alive登場,

而是用慢歌 Haru Haru~穿著紅色系套裝,慢慢的從天而降,

但還是帥氣到爆錶, 

舞台-升降  

加上今年每位團員~不論是韓國 or 日本,都有發行個人的專輯 or 單曲,

所以~solo的部分自然增多了,

看了歌單~很高興的是,有些早期的舊歌也有唱耶 ^^

像La La La、Bigbang、紅霞都唱到了,這幾首歌我也很喜歡^^

 

● Love song --直線移動舞台

這次的延伸舞台是長這樣 (我是引用2014年1月首爾場的圖讓大家參考)

舞台圖  

延伸出去的舞台~其中長方型那一塊,在唱 Love song 時,會先往上升,然後直線往前移動,

(所以1樓中間排的觀眾,會有一些時間是bb在頭頂上的)

這樣中央2、3樓的觀眾也可以享有近距離看生人的福利,

舞台-移動  

 

安可--移動B字型車從1樓兩側觀眾席出場

因為日本的大蛋場地夠大,所以可以玩的舞台花招自然也就多,

安可時,BB將成員分成2隊,各自從左、右的1樓兩側舞台,

搭乘B字型的皇冠移動台車出來

( 好可惜,網路上沒找到整體車型的照片 ><)

東蛋場次從12/19~21共開3場,而這3場是離聖誕節最近的場次,

所以BB們都是穿著聖誕老公公服出場安可的呦 ^^

借po韓站的圖 ↓

移動台車  

這張就是戴著新周邊耳罩的聖誕GD ~~ 卡哇伊 

最後要說一下~在台灣聽了幾場con下來,對比了東蛋的con,

個人覺得東蛋con的音響效果很不錯,

也不會爆音,而且成員這天的聲音狀況都有優哦!

加上他們舞台經驗~太~豐~富~~

台上真的就像他們的大型遊樂場一樣,

感覺他們唱的很開心呢

 

(1/15補充~13號的大阪終場有拍到比較完整的B字型車啦^^) 

140113 OSAKA DOME(轉載cr:Dreama Chou ,BIGBANG_yg TAIWAN)  

轉載cr:Dreama Chou ,BIGBANG_yg TAIWAN

 

Part5. 個人小小心得 

好了~~本人快要嘮叨完了,

其實~~~~這次來東京自助,順便看con,

有很大一部分的原因~是為了瞭解日本con到底有什麼魔力,

為何櫻花妹們的福利都那麼優,TW好多vip都為此妒火中燒 XDDD

既然有這個機會,一定要來體驗一下,

但我個人並不愛他們的歌曲翻成 Jp ver,

每次聽他們的 jp ver 都覺得彆扭,沒有 kr ver 來的順耳,

( 如果哪天他們重視中文市場到要翻成中文ver,我也要第一個舉牌反對 XD )

所以~若不是剛好人在東京,我不會特地飛日本看con滴,

 

再來~說說他們的會員制,

我覺得設置 fan club 是不錯的機制,

但前提應該也要市場夠大,台灣相較下規模差太多,

光看票價就知道了,為何他們的票價可以那麼低~~~因為蛋大阿~~而且一個日本有好多顆蛋,

今年要去琦玉蛋、大阪蛋、福岡蛋、名古屋蛋、東京蛋、札愰蛋~日本蛋都被你們唱完了啦!

而且收了費~自然可以組織化的處理一切演出、周邊事宜,

不會有混亂場面

會加入 fan club 繳年費的,

至少8~9成一定是喜歡他們才加入的吧!

在會員才有抽票資格的情況下,進場的一定是喜愛他們的人,

(不像台灣~有些人不知拿票進來幹嘛的~手上沒燈也罷了,也不一起high,冷冷的坐在那  )

加上他們投注日本市場5年的時間有了,

當紅歌曲都有 jp ver,

台下觀眾一起大合唱根本不是難事,

所以日本是繼韓國之後,僅管用破破的日文還是可以跟台下觀眾互動的

( 但勝利跟大聲日文說的很好哦!勝利已經流利到可以主持日本節目 & 拍日本連續劇了 ) 

可以互動~就會多了份親切,團員也更放的開, 

可惜他們的 talk time 我都聽不懂日文,

不曉得他們在玩什麼梗~要回飯店看粉絲團神人po出他們的對話翻譯,

才知道~~原來他們是在說這個呀

 

其實這次能來開開演界,很值得~也很開心,

因為是不曾經歷過的體驗,

加上不曾來過~但仍順利的抵達,把東西買到,con也看完了

但那天的身體狀況實在有點差,

喉嚨鎖到講一句話都有困難,買周邊時只好用手指比著DM,告訴小姐我要什麼,數量多少,size多大,

完全使用 body language

con在進行中,更是一個尖叫都發不出來,憋不憋呀我~~憋死了

而且還不時會咳咳咳~~從頭到尾戴著口罩,

咳到很難受時,就要喝一下保溫瓶裡的熱水

(看完con,整杯都喝完了…orz,還好我膀胱異於常人的有力)

在聽不懂的 talk time 時,都有些昏昏沉沉了我,

但日本con也是~ 一開場,不分哪層樓的座位區,大家幾乎從第一首就起立 high到最後一首歌,

看con的那天~因為沒碰到團員生日之類的,

所以,也沒有什麼花俏的應援,

他們最大的應援就是跟著一起唱,而且他們的整齊度還滿驚人的^^

( 但說真的~要比尖叫聲的話,灣娘贏了~~哈哈哈~我們把對不上韓文歌詞的精力都發揮在尖叫了 ^^ )

打這篇網誌~除了給自己留份紀念 & 記憶,

也希望提供有用訊息給以後要看東蛋con的人呦

累了~~~該休息繼續養病了

這裡也有篇專業度夠的新聞,供大家參考之:

http://just-bigbang.blogspot.tw/2013/12/bigbang3.html

各位 bye 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俠兩隻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