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後因為賀爾蒙分泌、體質的改變,會讓媽媽的血糖上升,

但如果媽媽身體的胰島素分泌不足,無法降低血糖濃度至正常範圍的話,

就有所謂的妊娠糖尿病,這樣不論對胎兒或媽媽,都是很危險滴 ^^

尤其高齡產婦或有糖尿病史的要特別注意,

所以現在的孕媽都要乖乖聽醫生指示做這項檢測呦

 

終於~到了25週,也輪我喝糖水檢測的時候,

因本人不愛吃甜食,又很怕膩很怕噁…,

所以個性雖一向瀟灑,但為了喝糖水這檔事,

我居然找了好多 "如何不噁心" 喝糖水的文章和方法 @@

在結合了各路好漢前輩的建議~~今天喝糖水 非~常~的~順~利~呀~Ψ( ̄∀ ̄)Ψ

 

好啦~我不是在炫耀,不過是喝糖水這門小事,有啥好得意的,

但還是分享一下小撇步,就算沒人參考,以後要生第二胎的話也可以沿用

其實重點就是4個

一、請在環境清幽舒適的地方飲用

二、糖水請先冷藏過再飲用

三、請準備可以彎曲的吸管

四、請帶鮮榨檸檬汁

 

先說明,我是在萬芳醫院做產檢 & 相關檢測,

萬芳針對妊娠糖尿的糖水檢測還是採用舊制,

所謂的舊制50g糖水,也就是~

 ● 檢測當日不用空腹

 ● 需在5分鐘內將5管生理食鹽水攜帶瓶大小的葡萄糖水喝完 (糖:水 = 1:1  , 1瓶20ml , 共100ml)

 ● 喝完糖水的一小時內不能進食、不能喝水

 ● 一小時到了抽血檢驗

如果之後報告出來~血糖數據高於140mg/d1的話,就要安排進一步再檢查,

就不只是5管糖水可以解決的事了 (⊙ˍ⊙)

(變成空腹喝100ml糖水,每隔1hr抽一次血,共要抽3次)

所以,平常愛吃甜食、白飯的人,要多注意飲食呦

至於新制75g糖水檢測的部分 & 有關妊娠糖尿的詳細說明,這裡也有基本的介紹

http://www.mmh.org.tw/obs/highrisk_edu007.htm

 

今天請了整天假~for 喝糖水、等待、抽血、驗尿、看診

出門前把今日重要物品都帶好

★冷藏過的糖水、檸檬、冰袋、榨汁器皿★

((那個冰袋阿~~因為我要坐公車又要吃早餐,深怕糖水不夠涼就不好喝,所以帶去保冰的啦 @@))

妊娠糖水檢測   

 

以下讓我分別詳細描述一下4項重點內容 v( ̄︶ ̄)y

【一、請在環境清幽舒適的地方飲用】

我抓了寬裕的時間,從家裡坐公車愰到醫院附近,

找了家摩斯漢堡,坐下來好好的~慢慢的用餐,

 

早上時段人也少,座位區又有洗手檯,((我已經想好了喝完要馬上漱口~XDD, 超誇張的我))

而且現做早餐熱呼呼~牛奶也可以溫過補充一下鈣,

整個心情頗好 ❤

 

【二、糖水請先冷藏過再飲用】

這是上個月產檢完要領糖水時,護士交待的,

護士說冰過再喝會比較好入口,

只要有好入口的方法怎麼能不聽呢~所以我當然前一天乖乖放冷藏囉!

重點是還深怕冰退了不好喝,所以讓冰袋跟糖水緊緊相依,直到要喝的那一刻

 

【三、請準備可以彎曲的吸管】

這是已經離職的前同事吳10%妹妹教我的,

他取經於難喝的中藥很難吞,所以叫我用彎的吸管,放嘴巴裡面一點喝,

減少糖水接觸到舌頭的機會,應該就不會那麼噁了,

而且他還說~千萬不要用直的吸管哦!因為用直的就沒用了,

7-11的就很好用~所以不用刻意準備,

剛好喝完摩斯的牛奶,吸管拿去洗一洗,等等就用那個來喝吧^^

 

【四、請帶鮮榨檸檬汁】

是的~這也是最多版上媽媽們的推薦,

但也是最具爭議的一項,

有的醫院說可以,有的說不行~沒有一個標準說法,

我因為沒有機會直接問萬芳的護士是否可以加檸檬,

所以請了我們樓層No.4孕婦去產檢時幫我詢問醫生

((No.4孕婦是在離開萬芳的仇醫師的診所看診))

好哩加在~~那邊診所的醫師說可以,

所以~~~我就有點心虛,但還是不顧一切的準備了一顆檸檬現榨

((我只買一顆~而且還是跟清玉買的 XDD,因為公司附近水果攤要用秤重算的))

 

就這樣~一切準備就緒~我要來喝囉!!!

(是有多嚴重啦!喝糖水是要命嗎 XD,沒辦法~我看到好多媽媽po文說還喝到吐跟反胃,我好怕~~~)

 

原本就一管一管調好的糖水,

全部轉開一次倒入杯中~其實量也沒有很多,總共就100ml

 

擠好的一顆檸檬原汁,

我大概倒入1/3的檸檬汁左右,稍微攪拌一下,

呼~要開始喝囉!!吸管就位~~~

喝了一口~疑~~~味道還ok,就是很甜的不大好喝檸檬汁就是了,

太好了,不要中斷~就一口氣連著幾口把糖水吸光吧!

哦耶~10秒內就喝完了哩

 

喝完後就去洗手檯漱嗽口,把殘留的一些糖水味給去掉

然後就包包款一款,散步走去醫院檢驗室,

等1小時再去抽血~~就完成啦 ^o^

 

但是今天還不能知道結果耶!!

希望下次看醫生時,血糖指數是pass的

以上就是我的喝糖水不專業分享文

 

時光飛逝~轉眼也25週了,

再沒幾個月小屁孩就要出來了~

到現在都還不知道要怎麼當媽呀!!!

上禮拜醫生說我胖太快,今天又說我體重控制的不錯 =.=

目前6個月~胖了6kg,應該還ok吧!

2015.2.10 25weeks  

但有超過4~5位朋友說~~後期才是失控的開始,

這幾位都是胖到20kg上下 @@,

但她們都安慰我說~之後忙死妳~一定會瘦回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俠兩隻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