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產之前,因個人不想忍受太大的疼痛,

所以看遍了PTT媽寶版所有有關產兆關鍵字的po文,也讀了不少網路文章,

為的就是多認識不同的產兆經歷 + 生產過程 + 經驗談,

好讓我能順利成功的~在對的時間進醫院以便 "打到減痛分娩"

在各路好友力薦之下,我抱著 " 一定要打到減痛 " 的堅強意志,  

在最後兩週就一直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過一天算一天的等寶寶選日子來到這個世界

 

但我只能說~ " 人算不如天算 "

生產這檔事~看再多的經驗談也只是讓妳增加知識 or 認識可能發生的情形,

事實上是~~每個媽媽的生產歷程都不一太一樣,

就像沒有人規定一定先落紅 or 先陣痛 or 先破水一樣,

完全說不準的~~~so, 結果就是~~老娘沒有打到減痛啦  

陣痛的過程難受死了~~嗚嗚嗚~~但還好上天待我不薄,產程沒有太久就是了,

讓我漂亮的寶貝準時的在預產期當天,準時退房見爹娘 ^o^

 

♛ 小兩弟出生資料 ♛

→ 出生時間:2015.5.31  8時16分

→ 體重:2,835g

→ 身長:52cm

→ 懷孕40週, 自然產

(6:30 am住院,8:16 am生完收工)

2015.5.31 大家好~我是小兩弟,初次與大家見面,我乖乖在預產期當天來報到儸  

 

♛ 產前 & 生產過程 ♛

5/22(五)  38w+5

→ 開始較為頻繁的收縮,下腹部接近小便的地方在收縮時會有麻麻剌刺的不舒服感

    之後的一週都不時有這樣的收縮活動 

5/27(三)  39w+3

→ 最後一次產檢日,醫生說5/31預產期之前還沒生的話,6/1就直接安排住院催生,也開好住院單給我,

    這樣也好,後期水腫的不太舒服,而且醫生覺得小孩不要在肚子養太大比較好生~~~事實也是如此

    (但說真的,如果足月的話,能生趕緊生一生也好,省的每天都要擔心胎動還在不在) 

5/30(六)  39w+6

→ 白天常常有便意,實際也去上了3次,心想~難道這就傳說中產兆裡的便意??? 晚上也有便意感

→ 晚上7點左右,開始感到經痛的悶痛 (比經痛更不舒服,但可忍受),

    頻率從二十多分鐘到十幾分鐘到八分鐘一次,

    每當更換站、坐姿勢時,就很容易給妳痛個一回,後來覺得應該去醫院一趟,

    趕快先把家中滿出來的髒衣服丟去洗+曬,因為痛還能承受,9點時衝去洗頭洗澡

    然後準備粗花

    2015.5.30 疑似規律陣痛,衣服洗好+洗澡洗頭~準備出發  

→ 晚上10點左右,從萬芳的急診轉去產房,結果該死的悶痛感在躺到床上測宮縮後,

    頻率變十幾二十分鐘才痛一次 (果然躺著像安胎一樣的姿勢最不會痛),護理人員一附就是要退我貨的樣子,

    後來還是內診了一下,說我還沒開指~~才正式宣布退貨,而且一直跟我強調,等規律陣痛 "3分鐘" 再來報到,

    我心想~蝦米,3分鐘,可是生產需知明明寫5~6分鐘就可以去醫院了呀!!!

    好吧,也只好摸摸鼻子回家等囉!

      

→ 題外話~現在有好多好用的app,不論是經期、排卵、懷孕,宮縮app也有呢~這次都是用app在記錄陣痛間隔,

    只要開始陣痛,就在手機螢幕點一下開始計時,陣痛結束時再點一下螢幕就結束計時,

    點進app的歷史記錄就可以看到每次陣痛的時間長度 & 間隔,非常好用

    (陣痛就已經很不舒服了,如果每次陣痛還要看錶看手機~用紙筆寫記錄~真的很為難孕婦呀)

    宮縮app  

    宮縮記錄   

5/31(日)  40w

→ 凌晨12點多,退貨回家等待~ but ~~在醫院有點暴力的內診剌激下,隨即啟動真陣痛的開關鈕,

    終於體會到鄉民說的~「真的陣痛妳就會知道了」,背部整條酸到痛,酸到不舒服,

    (被退貨時的經痛感弱掉了) 立馬躺到床上求個舒適減緩疼痛,

    但真的陣痛來時真的好不酥胡~每痛一次都是1手抓棉被1手捏枕頭+低頻哎嚎

    為了不白跑醫院~還是要該死的邊痛邊點手機app記錄…orz,就這樣……一路痛痛痛~~

    中間幾度叫老公是不是再去醫院一趟,但宅男也不希望再被退貨,

    所以總覺得我能忍就繼續忍下去吧!沒有要起身的意思 @@

    就醬子忍到早上6點~ 終於難受到崩堤的感覺~~落紅啦~~而且量是醫院一定會收留的量,這下總該真的去了吧

→ 早上6點半,再度進產房~

    (另一個題外話,陣痛坐車時~~妳心中就會很幹~~幹~~馬路怎麼那麼爛,完全在幫忙增加痛感)

    內診一測已開3指~直接收留,

    但一綁上測胎心後,護士就一直叫我要大口吸吐氣~說寶寶缺氧心跳降低,

    也幫我戴上鼻吸式氧管,還不時一直幫我愰動肚子,就這樣伴隨陣痛的一番折謄,

    寶寶心跳稍微穩定後~~~我虛弱的問一句「我可以打減痛嗎…」

    原本滿心期待可以聽到一句~ " 好~等等通知麻醉科的人來 "

    結果~~護士說「妳可能不適合打耶!因為寶寶心跳不穩,減痛是麻醉的一種,可能對寶寶不好」

    聽完後心好涼阿~~~~這該死的陣痛如果很久的話怎麼辦………

→ 接下來~ 一直到進分娩室之前,因為寶寶心跳一直不穩,加上陣痛超頻繁又痛的要死,

    不論護士在我身上要扎什麼針,如何愰我的肚子,大力的內診檢查開指+刺激寶寶活動

    我都無所謂,也覺得那些完全不痛~~~因為陣痛早就凌駕一切,

    尤其後來的陣痛我都覺得小孩馬上要噴出來了,身體不自主的就會用力,

    但幫我喊呼吸口令的護士馬上就會大喊「馬麻妳不可以用力,大口吸氣吐氣,寶寶吸不到氧氣了」

    (這時要慶幸我生產時~~待產區只有我一個人嗎~~所有的護士照顧我一個就好了~呼吸口令都由護士幫忙喊)

    可是.....ㄍㄧㄥ住不能用力才是陣痛中痛苦指數最最高的呀!!!!

    但我當時真的超認真超大口~用盡全身力氣吸氣吐氣,因為不那麼大口吸吐寶寶心跳沒辦法回復,

    而且做媽媽了~當下心中真的只有一個念頭,就是拜託寶寶一定要平安無事阿!

    這中間也不知道忍了多少時間,因為痛+不斷大口吸氣吐氣,我只知道我沒有灌腸,有被剃毛,

    羊水何時破的~~不知,護士說開幾指~~聽不到,但聽到她們說「馬麻妳的產程很快,所以會很痛,忍耐一下」

    老公則聽到護理人員跟醫生的電話~~說要先把我hold住 @@ ((因為醫生還在路上呀~~~~~))

    就這樣~也不知過了多久,終於說要送我進分娩室了,

    我只能說~邊陣痛還要移動身體換床 & 爬上產檯 & 把腿開開~真的好辛苦呀……汗

→ 在超冷的分娩室,一邊被消毒; 一邊仍不停大口吸吐氣; 一邊還要繼續ㄍㄧㄥ住不能用力,

    終於……醫生來啦 ~=_=~,看到醫生我就知道我離解脫不遠了~~~~~ 快 ‧ 讓 ‧ 我 ‧ 生

    一樣的~因為陣痛,何時剪一刀~~不知,剪下去會不會痛~~完全沒感覺,

    (老公是說有看到醫生打一針,應該是麻醉吧)

    當醫生說我可以開始憋氣用力了,我好高興的照著做呀!!

    ((不知是不是以前練唱的關係,腹式呼吸 & 腹式用力我最會了))

    如果沒記錯,我應該憋第3次氣用力時,寶寶的頭就出來啦~~

    接下來,醫生就叫我不要再用力了,說寶寶會自己順勢的出來,

    我的天~~聽到寶寶一出來就哇哇哭的那一刻,我好感動~~但我更感動的是,一生出來就完全不痛了耶!!好棒

    我沒有戴眼鏡進分娩室,只能模模糊糊的看著護理人員打理寶寶,清潔、量體重、蓋腳印…等等,

    也看到布的另一端醫生在縫合,接下來再把胎盤取出

    因為分娩室實在太冷,加上全身用力過後,沒有一處不在發抖打顫,牙齒都撞來撞去,

    還好護理人員馬上拿烘熱的被子給我蓋著,馬上暖多了,

    傷口處理好,寶寶也打理好~~就放在我胸口一起推回待產區持續觀察囉

    最後~陪在我身邊的宅男也說了句人話~說「老婆,辛苦了」

    生完等待恢復觀察  

以上……落落長的卸貨記,終於在產後1個半月才陸陸續續寫完 ~=_=~

孩子生出來後~真正的忙碌才開始呀!寫一篇文都要拖那麼久才能完成~~呼

但每天看到寶寶可愛的小臉蛋,覺得一切都沒什麼,

只要我們能好好的養育他,寶寶能健康快樂的成長就足夠了 ^^

((害我好不想回去上班了哦~~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俠兩隻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